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一本大学有哪些

西安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那么西安一本大学有哪些呢?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1、西安交通大学: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教育部共建,入选国家“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高校、“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

2、西北工业大学(211,985):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

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1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或“西军电”,直属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共建,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中国雷达、信息论、密码学、电子对抗、微波天线等学科的发源地。

4、长安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直属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5、陕西师范大学:简称“陕西师大”、“陕师大”,坐落于古都西安,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安一本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