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一所什么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两位创始人,卡内基和梅隆,均为美国近代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那么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一所什么大学呢?

卡耐基梅隆大学
卡耐基梅隆大学

1、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Pittsburgh),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顶级研究型大学。

2、该校拥有全美顶级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该校的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

3、该校由工业家兼慈善家安德鲁·卡内基于1900年创建,当时名为卡内基技术学校,建立之初的教育目标是“为匹兹堡的工人阶级子女提供良好的职业培训”。

4、1912年改名为卡内基技术学院,开始向以研究为主的美国重点大学转变。

5、2012年在国内与中山大学合作建立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SYSU-CMU Join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简称JIE)。

6、2018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9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卡内基梅隆大学排第24名。

以上就是关于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一所什么大学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