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洋河大曲是属于什么香型的白酒

洋河中除了家喻户晓的蓝色经典,洋河大曲也是其成名作之一。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洋河大曲是属于什么香型的白酒。

洋河大曲是属于什么香型的白酒
洋河大曲是属于什么香型的白酒

1、属于浓香酒白酒:洋河大曲在香型中属于浓香酒,以江苏的优质高梁(皮薄、粒子饱满、淀粉含量在62%以上)为原料,以大麦、小麦、豌豆焙制高温大曲(曲味有浓香)为糖化发酵剂,沿用传统工艺“老五甑续渣法”,同时采用“人工培养老窖,低温缓慢发酵”、“中途回沙,漫火蒸馈”等工艺酿制而成。

2、大曲酒:根据酿酒用曲的不同一般分为大曲酒和小曲酒,其中大曲酒多用于名酒和优质酒。具有曲香馥郁、口味醇厚、饮后回甜等特点。

3、口感特点:大曲酿制的洋河浓香酒,味道浓郁,很好闻,有色、香、鲜、浓、醇的综合风味,入口甜、落口绵、酒性软、回味香。

以上就关于洋河大曲是属于什么香型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