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牡丹茶饼保质期多久

白牡丹茶属于白茶中的珍贵品种,是轻微发酵茶类,那么白牡丹茶饼保质期多久呢?

白牡丹茶饼保质期多久
白牡丹茶饼保质期多久

1、一般按专业的茶叶存储方法,可以确保白牡丹茶在几个月内不会产生变味。存放在冰柜中时间可超过一年,不会使茶叶变质变坏,但其最佳饮用期也会过去。保存得当的情况下,保质期最多是两年。

2、白牡丹茶如何存放。冰箱保存法: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冰箱,买回来的白牡丹茶可以存放在冰箱内来保鲜保存。只要将不喝的白牡丹茶放入冰箱冷冻柜进行储藏即可。

3、石灰保存法:除了利用冰箱外,这种方法也是茶叶储存常用的方法。将暂时不喝的白牡丹茶叶用牛皮纸或者其他稍厚的纸包装好,然后将茶叶放入陶质坛罐的周围,中间放块状石灰,每2~3个月为一个周期,有规律地检查一次石灰。这样一般可以保持6个月~10个月。

4、白牡丹茶的保存注意。存储茶叶之前要注意,并不是所有茶叶都可以进行存放,还需要了解情况。检查白牡丹茶饼的茶叶,用手指轻轻捏一小片茶叶下来,再捏一捏看看,如果是粉末状,那代表着这个茶水量比较低,是可以储藏的。反之,捏一捏后还是很紧实的,就需要考虑是否储存了。

5、保持干燥度。茶叶都有很强的吸湿性,所以保存茶叶一定要保持干燥度,最好把茶叶放在瓷坛,玻璃瓶,铁桶或者锡罐里。不要直接用纸包装茶叶保存,这样的防潮能力差且太透气,这种方法只适合保存平常喝的茶叶。

6、而白牡丹茶饼和茶叶的保存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是想直接保存一个茶饼的话,只能买一个大铁桶或者瓷坛啦。别用透明玻璃瓶哦,要有色的玻璃瓶才能防止阳光照射。

7、茶饼的空气要注意。如果打算大量存放白牡丹茶饼,那么茶饼肯定最好是整件收藏了,茶饼占满容器,里面的空气空隙少密度自然更好,不容易受潮可以长期保存。

8、装容器之前还是要用袋子包装一下,用厚实一些的袋子,袋子一定要紧包着茶饼,茶饼里面最好别留空气,包扎后密封保存。

9、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环境对于茶叶的香气,味道以及汤色都有影响,保存白牡丹茶饼最好放在一个阴凉且通风的环境,就能很好地防止茶饼陈化以及品质损坏。还要注意的是茶叶的包装材料最好别用透明的袋子,要避免阳光照射和高温暴晒。

10、环境很重要。茶饼一样有很强的吸附性,会吸收空气中的其他气味,沾上其他味道的茶叶当然是影响茶香了。除了茶叶要密封以外,放茶叶茶饼的容器也要保持洁净干燥无异味。存放的环境周围不能有药品,洗涤用品,化妆品或香烟等气味,以防变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白牡丹茶饼保质期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