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潘多拉魔盒是什么寓意

潘多拉魔盒又称潘多拉盒子,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件物品,那么潘多拉魔盒是什么寓意呢?

潘多拉魔盒是什么寓意
潘多拉魔盒是什么寓意

1、潘多拉魔盒是充满希望的盒子。潘多拉魔盒来源于一个古希腊的经典神话。潘多拉,意思是“具有一切天赋的女人”,是希腊神王宙斯命令众神共同创造的第一个完美形象的人类女人,主要是用来报复人类。

2、因为先觉之神普罗米修斯过分关心人类,把火种带回人间,于是恼火了宙斯。伊皮米修斯的胞兄普罗米修斯就警告伊皮米修斯,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尤其是女人。

3、而伊皮米修斯就跟其名字一般,娶了潘多拉之后没多久,就开始后悔了。因为潘多拉最大的缺点就是好奇心了。从结婚以后,她就不断地想打开众神送的小盒子,而伊皮米修斯却要时时刻刻的提防她的好奇心,因为他知道盒子里的礼物未必都是好的。

4、有一天,潘多拉的好奇心战胜了一切。她等伊皮米修斯出门后,就打开了盒子,结果一团烟冲了出来,将一切礼物全都释放,这里面包含了幸福、瘟疫、忧伤、友情、灾祸、爱情等等。

5、在潘多拉打开箱子以前,人类没有任何灾祸,生活宁静,那是因为所有的病毒恶疾都被关在箱中,人类才能免受折磨。

6、“宙斯在争夺神界时,就是得到普罗米修斯及其弟伊皮米修斯的帮助,而能登上宝座。普罗米修斯的名字即“深谋远虑”的意思。

7、而其弟伊皮米修斯的意思为“后悔”,所以两兄弟的作风就跟其名字一样,有著“深谋远虑”及“后悔”的特性。潘多拉被创造之後,就在宙斯的安排下,送给了伊皮米修斯。因为他知道普罗米修斯不会接受他送的礼物,所以一开始就送给了伊皮米修斯。

8、而伊皮米修斯也接受了她,在举行婚礼时,宙斯命令众神各将一份礼物放在一个盒子里,送给潘多拉当礼物。潘多拉害怕极了,慌乱中,潘多拉及时地盖住大箱子,但一切都已经太迟,盒子内只剩下了“希望”。

以上的就是关于潘多拉魔盒是什么寓意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