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什么

行测,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英文名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简称AAT)的简称,它和智力测验一样,属于心理测验的范畴。它用来测试应试者与拟任职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是考查应试者从事公务员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一般潜能的一种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能力测试是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的一门,也是其中难度较大的一项,那么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什么

1、行政能力测试主要考的内容有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5个模块。

2、其中常识判断主要涉及和考察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知识。

3、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简称AAT)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关于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