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作者是谁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相信各位上学的时候都经常有听到过,那么“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的作者是谁?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作者是谁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作者是谁

1、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出自于孔子的《论语》,千古名句,代代相传。

2、孔丘(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前479年4月11日),字仲尼,华夏人,春秋时期鲁国人。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3、编订了中国第一部编年体史书《春秋》对历史人物和事件往往寓有褒贬而不直言,这种写法称为“春秋笔法”,指藏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言论。据有关记载,孔子出生于鲁国陬邑昌平乡(今山东省曲阜市东南的南辛镇鲁源村)。

4、孔子逝世时,享年72岁,葬于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载于语录体散文集《论语》及先秦和秦汉保存下的《史记·孔子世家》。

以上就是关于“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