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后摇是什么歌曲风格

后摇,后现代摇滚的简称。是一种将电子音乐加入旧式摇滚,形成新的、更为轻松自由的音乐表达风格,那么后摇是什么歌曲风格?

后摇是什么歌曲风格
后摇是什么歌曲风格

1、所谓“后摇滚”其实就是一种由概念或理论,去颠覆传统摇滚音乐创作的模式,如主旋律-桥段-主旋律-桥段,而如果你听过一点“后摇滚”的音乐的话,你或许就会发现,他们所引用的理论则大都是援用所谓“解构主义”或西洋文学理论里头的后现代主义“或者”后结构主义的观念。

2、也因此,就像十年前南辕北辙的“解构主义”作品一样,现在你若去找寻所有的"后摇滚"乐队,那你可能会发觉他们听起来没有一个乐队是相近或相类似的风格(或许在他们的脑中,风格早已被打破或不存在了)。

3、例如Talk Talk乐队的《Laughing Stock》和Slint乐队的《Spiderland》。芝加哥的Tortoise乐队1996年发表的第二张专辑《Millions Now Living Will Never Die》。

关于后摇是什么歌曲风格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