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十大民族大学排名是什么

中国的版图是十分大的,然后教学的历史也是非常深厚的,中国是由多民族共同组成的一个国家,为了适应和加强中国的教学质量的发展,中国出现了一批以民族为特色的大学,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十大民族大学排名是什么。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1、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民族院校,也是一所211工程大学,985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也是中国最好的民族类的高等院校,学校坐落于北京市,创建于1941年。

2、中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始建于1951年,坐落于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其学校的前身是中南民族学院,在2002年的时候正式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并延续至今。

3、广西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市,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民族类高等院校。学校创办于1952年,其前身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广西分院。

4、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最早创立的民族为特色的高等院校之一。

5、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学校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学校在1984年的时候由教育部立项筹建,1997年正式建校。

6、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在1938年的时候就已经始建了,坐落于湖北省恩施市,在2018年的时候,正式规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7、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坐落于中国春城昆明市,是一所具有国家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建设高校,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创办于1951年。

8、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位于内蒙古东部地区的通辽市,是一座以民族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

9、北方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实践于1984年,学校位于宁夏自治区的银川市,是一所非常不错的民族类的高等院校。

10、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是1949年始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的创建的民族高等院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十大民族大学排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