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闭水试验多长时间

当卫生间内的防水工程施工完毕以后,一般都需要进行闭水试验,而闭水试验是检查防水工程是否合格,是否出现漏水等现象的一个重要测试,那么闭水试验多长时间呢?

闭水试验多长时间
闭水试验多长时间

1、一般情况下,闭水试验的时间应该在二十四小时到四十八小时之间会更为合适;假如闭水试验超过四十八小时的话,那么地面有可能会出现起皮现象;假如闭水试验小于十二小时的话,可能难以彻底的检查出防水层是否有漏水现象。

2、假如防水层没有做好的话。那么就会对楼下业主造成经济损失,并且还会影响正常使用,为了避免出现这些问题,一般都需要对防水层进行闭水试验。当防水涂料施工完毕以后,一般需要等十二个小时以上,也就是等防水涂料干了以后才可以开始进行闭水试验。

3、做闭水试验的时候。应该先让地面注满水,并且水位高度一般不可以低于20毫米,最好是在30毫米到40毫米之间会更为合适。然后应该仔细观察水位是否有出现非常明显的下降现象。

4、做闭水试验的时候。还应该经常到楼下去详细查看楼下的天花板或者是管道等是否有出现漏水现象。闭水试验一般是以没有漏水为合格标准的,假如楼下有出现漏水现象的话,那么就应该及时停止闭水试验。

5、闭水试验停止以后。业主就应该重新对地面的防水层进行补救处理,当确定防水层没有问题以后,才可以重新开始进行闭水试验。

做闭水试验之前一定要对相关的标准和操作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了解,从而尽量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以上就是关于闭水试验多长时间的详细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