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

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现在不少外国人和国人都开始研究起我国的成语词语。都知道我国的词语成语都是有各自所表达的意思的,那么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吧。

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
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

1、走马观花,汉语成语,读音为zǒu mǎ guān huā,意思是指骑在奔跑的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情愉快。后多指粗略地观察一下。出自《登科后》。

2、走马:骑着马跑。骑在奔跑的马上看花,不会看得很清楚。原形容事情如意,心情愉快。后多指大略地观察一下。比喻观察事物或了解情况不深入细致。

3、成语典故编辑:唐朝诗人孟郊年轻时隐居嵩山,过着清贫闲淡的生活,在母亲的鼓励下,他多次进京赶考没有考中,直到46岁时才考取进士,他用写诗“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来抒发自己的喜悦心情。

以上就是关于走马观花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