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裔怎么读

我国的汉子是非常多的,而近几年“裔”就不断被人拿出来研究。而且有些人还想把裔使用在名字中,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所以就想知道一些裔怎么读,裔的意思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裔怎么读吧。

裔怎么读
裔怎么读

1、裔是一个汉字,本义是指衣服的边缘,也可指边远的地方或者子孙后代。此外,裔也是中国的姓氏之一。

2、组词。(1)后裔[hòu yì]:已死去的人的子孙。后代子孙。(2)华裔[huá yì]:古指我国和我国的边远地区,今指华侨在侨居国所生并取得侨居国国籍的中国人的子女。(3)苗裔[miáo yì]:后代子孙。(4)鸿裔[hóng yì]:传之久远的后裔。(5)朔裔[shuò yì]:北方边远地区。

3、裔的相关诗词:沁园春寄刘光裔都·叶宗裔为令叔求竹山·叶宗裔为令叔求竹山·元英先生家鸬鹚步当·孔同知孔圣衣裔垂念·送邵裔长洲主簿·送邵裔员外尉长洲。

以上就是关于裔怎么读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