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验资报告哪个机构办理

公司在注册时都会需要准备一定的注册资本,注册资本是需要提供法定的验资报告的,为了保证验资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以及权威性,验资报告必须要由法定的有资质的验资机构来办理,那么,验资报告哪个机构办理?

验资报告哪个机构办理
验资报告哪个机构办理

1、验资报告是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事务所及其他具有验资资格的机构出具的证明资金真实性的文件。

2、依照《公司法》规定。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出具验资报告,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是表明公司注册资本数额的合法证明。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法定验资机构是会计师事务所和审计师事务所.验资后,验资机构应出具验资报告,连同验资证明材料及其他附件,一并交与委托人,做为申请注册资本的依据。

3、验资报告包括的要素。标题。

4、收件人。

5、范围段。

6、意见段。

7、说明段。

8、附件。

9、注册会计师的签名和盖章。

10、会计师事务所的名称、地址及盖章。

11、报告日期。

12、验资报告办理流程。选择一家会计公司,无论是工商局建议和还是自己在网上找的,选择会计公司或者会计师,必须是由有资质的。

13、选择了会计公司和会计师。要提供相关的材料。公司股东的决议、章程、营业执照、股东的身份证信息一点不能少。新成立的公司,还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可以提供《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14、会计事务所相关手续。会计事务所接到验资申请后,会让办事人员填写《验资业务约定书》和《验资事项声明书》。

15、账户开设后。拿出会计师出具的《询证函》,向工作人员说明办证需要。银行工作人员熟知这项业务,会由银行出具一份《询证函》,打出股东出资的流水进账单证明实际的出资,然后一并让你带回会计事务所。

16、相关资料提交。将银行出具的《询证函》和对账单、进账单,交给会计事务所,他们会根据公司章程和决议逐一核对,没有发现问题之后,就可以出具验资报告了。

17、现在有的企业想要出具验资报告得先申请公司减资;很多都是公司注册资金填写太多了,企业根本无法完成实缴,才只好先申请减资,减少公司注册资金,然后再实缴注册资金,出具验资报告。

18、验资报告可能给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消费者更加信任企业,不过验资报告是有一定有效期的,如果企业的验资报告已经出具很长时间了,那么可能需要重新出具验资报告才能参与之后的招投标业务。

以上的就是关于验资报告哪个机构办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