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净沙秋思》 被誉为什么

马致远年轻时热衷功名,但由于元统治者实行民族高压政策,因而一直未能得志。他几乎一生都过着漂泊无定的生活。他也因之而郁郁不志,困窘潦倒一生。于是在羁旅途中,写下了这首《天净沙·秋思》。那么《天净沙秋思》被誉为什么呢?

《天净沙秋思》
《天净沙秋思》

1、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被元人周德清誉为“秋思之祖”,王国维将它列为元人小令的“最佳者”,《天净沙秋思》成为千古绝唱是因为它具有诗中有画的视觉美、情景交融的意蕴美、虚实相生的含蓄美、韵味无穷的余味美,蕴涵深厚的审美魅力。

2、原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3、译文:天色黄昏,一群乌鸦落在枯藤缠绕的老树上,发出凄厉的哀鸣。小桥下流水哗哗作响,小桥边庄户人家炊烟袅袅。古道上一匹瘦马,顶着西风艰难地前行。夕阳渐渐地失去了光泽,从西边落下。凄寒的夜色里,只有孤独的旅人漂泊在遥远的地方。

关于《天净沙秋思》被誉为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