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伯克段于鄢》描述了什么

《郑伯克段于鄢》是《春秋》中的名篇,相信不少网友对于这个故事都很感兴趣,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郑伯克段于鄢》描述了什么吧。

《郑伯克段于鄢》
《郑伯克段于鄢》

1、主要讲述鲁隐公元年(公元前722年)郑庄公同其胞弟共叔段之间为了夺国君君权位而进行的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2、郑庄公设计并故意纵容其弟共叔段与其母武姜,其弟骄纵,于是欲夺国君之位,庄公便以此讨伐共叔段。庄公怨其母偏心,将母亲迁于颖地。后来自己也后悔了,又有颖考叔规劝,母子又重归于好

3、《郑伯克段于鄢》是《春秋左氏传》中的名篇。主要讲述鲁隐公元年(公元前722年)郑庄公同其胞弟共叔段之间为了夺国君君权位而进行的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4、郑庄公设计并故意纵容其弟共叔段与其母武姜,其弟骄纵,于是欲夺国君之位,庄公便以此讨伐共叔段。庄公怨其母偏心,将母亲迁于颍地。后来自己也后悔了,又有颍考叔规劝,母子又重归于好。

以上就是对于《郑伯克段于鄢》描述了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