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岳阳楼记》是范仲淹写给谁的

范仲淹的名文《岳阳楼记》更是千古传诵,备受赞美。文章充分表现了范仲淹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的政治抱负与虽处逆境仍不计个人得失、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那么《岳阳楼记》是范仲淹写给谁的呢?

《岳阳楼记》
《岳阳楼记》

1、《岳阳楼记》是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应好友巴陵郡太守滕子京之请,于北宋庆历六年九月十五日为重修岳阳楼写的。

2、这个在《岳阳楼记》中第一-段有交代:“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属予作文以记之。”

3、通过《岳阳楼记》,我们见识了范仲淹高超的文采,而通过《岳阳楼记》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认识到了范仲淹这种先忧后乐的爱民爱国情怀。范仲淹不仅仅是说说而言,观其生仕途,他时刻都在为自己的理想,为天下百姓,为他的国家奉献着自己。

范仲淹一生仕途起起伏伏,除去他母亲谢氏去世,自己丁忧之外,一生四起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