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化振兴包括哪些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如春风吹拂大地,正焕发起广袤乡村的无限生机和蓬勃活力。乡村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是发展乡村文化生产力的现实命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那么文化振兴包括哪些内容呢?

文化振兴包括哪些内容
文化振兴包括哪些内容

1、文化振兴的内容包括从铸魂凝神、以文化人、滋养乡情等方面展开论述,深入剖析我国当前乡村文化建设面临的困境及其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培育乡土文化人才等具体措施,旨在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建言献策。

2、产业振兴。毕竟时代要发展,产业是基础。

3、人才振兴。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人才是国家振兴和社会发民的关系,所以要积极培养有才有能力的专业人士。

4、文化振兴。文化相当于一个人的灵魂,所以要加强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弘扬社会正气,建设文明社会风气。

5、生态振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们生活生存的根本,试想一下谁不想生活在一起绿水青山没有污染的地方呢?因此目前国家也不断通过“绿化”、“美化”等措施,优化人们的居住环境。

6、组织振兴。一个好的组织能起到带头作用,达到全面振兴的目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文化振兴包括哪些内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