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士执业证书》怎么注册

《护士执业证书》是护士执业的法律凭证,护士执业注册的过程和注册后核发《护士执业证书》以及后期对护士以及护士执业证书有效期的管理是我国相关卫生部门执法的过程,也是实施护士准入制度的具体体现,对规范护士执业行为、减少医疗事故有重要意义。那么《护士执业证书》怎么注册呢?

《护士执业证书》
《护士执业证书》

1、护士执业资格注册采用电子化注册的方式,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登录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注册验证即可。只有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的人员,才可以护士身份进行执业。

2、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以上就是对于《护士执业证书》怎么注册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