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瓦屋山主要景点有哪些

四川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属山地气候类型,加之受太平洋季风、高原季风、北方冷气团以及海拔的影响,气候湿润温和,雨量充沛。那四川瓦屋山主要景点有哪些?

四川瓦屋山
四川瓦屋山

1、瓦屋山。瓦屋山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山,道教发源地。该山最高海拔3522米,由于地质作用,该山形成向东西两侧略倾的屋脊状地形,从任何角度望去,此山整体上都状若瓦屋,因此得名“瓦屋山”。瓦屋山是亚洲最大的桌山,瓦屋山山顶平台长度为3375米,宽3475米,面积约为11平方公里。太阳直射在瓦屋山的岩壁上,瓦屋山就呈现出金色,这就是日照金山。

2、兰溪瀑布。兰溪因被木兰杜鹃掩复而得名,为瓦屋山山顶第一大溪,兰溪瀑布也是四川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最大的瀑布,瀑布总高为1055米。冬季,兰溪瀑布凝结为巨大的冰瀑,蔚蓝剔透,为一大奇观。

3、瓦屋山迷魂凼。瓦屋山迷魂凼位于瓦屋山鸳鸯池东南方向,迷魂凼地形复杂、地质结构异常,即使罗盘、指南针、钟表在此也会失灵。与百慕大三角在同一纬度上,被国内的地质工作者和探险者称为陆地上的“百慕大三角”。

4、瓦屋山水库。瓦屋山大水库位于瓦屋山山腰,面积15平方公里,库容6亿立方米。坝高为143米,有各类码头12座,游船一百多艘。

5、瓦屋缸。瓦屋缸位于瓦屋山麓东南、车冈河、长河合水处。瓦屋缸溪水碧深不可测,传说此是瓦屋山顶的饮水缸,可通东海。每逢三月三、六月十九,山民在此举行观音庙会。

5、燕子洞。燕子洞位于瓦屋山东面峭壁下的大深洞,高20多米,右有“巨佛”守门,左有一擎天柱撑持。洞深数里,可容千人。附近有兰溪、鸯溪、鸳溪三大瀑布。

6、鸳鸯池。鸳鸯池是瓦屋山山顶中部一个上百亩池面的沼泽,池面被泥炭藓覆盖,周围被冷杉林匝围,五月鹃花如火如荼、香气袭人。六月凉意树荫笼罩,天气凉爽。冬季结冰,池面就变成溜冰滑雪的理想场地。池畔有古祠遗,仅存木雕,农闲每天有上百的朝观者。

以上就是四川瓦屋山主要景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