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哪些食物

张骞是中国汉代杰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险家,丝绸之路的开拓者。那么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哪些食物呢?

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哪些食物
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哪些食物

1、汉代从西域传过来的物产还有鹊纹芝麻、胡麻、无花果、甜瓜、西瓜、安石榴、绿豆%、黄瓜、大葱、胡萝卜、胡蒜、番红花(藏红花)、胡荽(俗名“香菜”)、胡桃、酒杯藤,还有很多药剂等,不仅丰富了高高在上的统治者生活,也让下层%民众得到一些实惠,尤其是一些产量高价格便宜4的蔬果。这里面鹊纹芝麻、胡麻产自大宛,区别于中国的大马,所以叫胡麻。当然历史考古表明我们本来就有芝麻的原生种。另外,葡萄、甜瓜、西瓜也可能原产中国,良渚文化遗址有出土。但是上面说的也是真的,所以张骞从西域带回来的有些是更优化的品种。

2、有些调味的香料可以确定从西域传来的。充实了人们饮食的口味。苜蓿(光风草)、连枝草,可以食用,多作为牲畜的优质饲料。胡荽,别名香菜,现在也用的特别多,很多人爱但也有很多人不喜欢。胡蒜就是大蒜了,比小蒜辛味更重,适合调味。还有印度的胡椒也是熟悉的。

3、汉代人们对异国异地的物产有种特别的嗜好。从上到下都是这有这样的风气,汉武帝专门在都城长安以西的上林苑修建离宫,喂养狮子、孔雀、大象、骆驼、汗血宝马这些奇珍异兽,后又建立扶荔宫,用来栽培各种花草蔬果。统治阶级都这样,可想带起来的民间风气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哪些食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