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

国家助学金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的助学金,那么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

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
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

1、首先是填父母的身体情况: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家庭经济困难一大部分是因为家里出现了突发意外情款,所以我们要将家里父母身体变故写清楚。例如父亲或有什么病等。

2、然后填家庭经济收入:可以使月收入,也可以是年收入。这个直接反应了家庭的经济情款,一定要如实填写。

3、再填写家庭人口数:家庭人口数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要将你的家庭人口的信息写清楚,比如职业,收入等基本信息。

4、再填写家庭负债情况说明:家庭负债是一个很有利的说明条件,如果你的家里情况很困难一定会有负债,如实说明你家里目前的负债情款即可。

5、最后填写对学习的向往以及未来对社会的回报等:这个可以写可以不写,最好写上。因为是国家和好心人给予我们帮助,所以未来的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寒门学子完成他们的大学梦。

关于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