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内容有哪些

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第十五条托幼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开展卫生保健工作。那么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内容有哪些呢?

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内容有哪些
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内容有哪些

1、根据儿童不同年龄特点,建立科学、合理的一日生活制度,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

2、为儿童提供合理的营养膳食,科学制订食谱,保证膳食平衡。

3、制订与儿童生理特点相适应的体格锻炼计划,根据儿童年龄特点开展游戏及体育活动,并保证儿童户外活动时间,增进儿童身心健康。

4、建立健康检查制度,开展儿童定期健康检查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坚持晨检及全日健康观察,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做好室内外环境及个人卫生。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保证食品安全。

6、协助落实国家免疫规划,在儿童入托时应当查验其预防接种证,未按规定接种的儿童要告知其监护人,督促监护人带儿童到当地规定的接种单位补种。

7、加强日常保育护理工作,对体弱儿进行专案管理。配合妇幼保健机构定期开展儿童眼、耳、口腔保健,开展儿童心理卫生保健。

8、建立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卫生安全防护工作,预防伤害事故的发生。

9、制订健康教育计划,对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

10、做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报告工作。

关于幼儿园卫生保健的内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