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财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财务报告是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新的会计准则要求在年报中披露、附表及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那么财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呢?

财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财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1、概要:财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及其说明。以下分别说明会计报表和会计报表说明的内容。

2、会计报表:会计报表是企业、单位会计部门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定期编制的、综合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事业单位除资产负债表外,还有收入支出表、事业支出明细表、经营支出明细表。会计报表按编制时间可分为月报表、季报表、半年报表和年报表。会计报表按报送对象不同,可分为对内报表和对外报表。内部管理所需会计报表的数量、内容、格式和报送时间,由单位自行制定;对外报送的会计报表的种类、格式、指标内容、编制时间等,均应执行国家有关会计制度的统一规定。

3、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以企业为例,下同在某一特定日期年末、季末、月末全部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情况的会计报表。

4、利润表: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及分配情况的报表。

5、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是以现金制为基础编制的财务状况变动表。

6、会计报表说明:会计报表说明指单位对会计报表及其财务计划指标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所形成的书面报告,包括主要会计方法说明、报表分析说明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由于会计报表格式及其内容的规定性,只能提供量化的会计信息;而且要求列入报表的各项信息必须符合会计要素的确认标准,报表本身反映的会计信息就有一定的限制,这就在客观上要求在编制会计报表的同时,还要编制会计报表说明。

关于财务报告包括哪些内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