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外立面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建筑外立面是建筑和建筑的外部空间直接接触的界面以及其展现出来的形象和构成的方式,或是建筑内外空间界面处的构件及其组合方式的统称。那么建筑外立面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建筑外立面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建筑外立面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1、节能:外墙的开窗率是外墙节能的最重要因素。降低开窗面积比是最重要的节能手段。但是,降低开窗率还必须考虑到适当的自然采光并避免心理关闭。然而,对于追求透明效果的玻璃幕墙,只能通过减小开窗面积和加强不透明场所的隔热设计来实现节能要求。

2、遮阳:外遮阳和玻璃遮阳是外墙节能的第二重要因素。玻璃材料和外部遮阳会影响屏蔽率,但外部遮阳的安装远比更换玻璃材料更有效。玻璃材料可选自高反射率的反射玻璃和吸热玻璃(只有反射率太高的反射玻璃会引起眩光污染)。

3、判断是否属与建筑表皮更换的标准应该是看其是否造成了建筑形象的足够程度的改变。如建筑外饰面翻新,由于没有使建筑形象发生足够程度的改变,只能被称为建筑表皮的维护,而不是建筑表皮的更换了。

关于建筑外立面改造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