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主要介绍了什么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即“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该博物馆位于杭州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南侧,毗邻大运河南端终点标志——拱宸桥。那么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主要介绍了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1、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杭州市拱宸桥地区,西侧是古老的拱宸桥。博物馆建筑风格总体定位∶“传统而不复古”。

2、博物馆以一层为主,局部二层,并有部分地下室。首层主要是博物馆常规展示部分,共四个厅,一条展廊,二层主要是资料室,视听室,办公室,另有半景展厅等。

3、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展览区共分五个展厅,有《地球上的运河、中国大运河》,《运河的开凿与变迁》和《运河文化》等。各展厅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等形式,展示和解释大运河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

4、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不是一座单纯的、普通意义上的博物馆。它一方面是一个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和展现运河自然特性、人文精华等各个方面的大型博物馆,另一方面又是运河文物、文献资料等的征集、收藏中心和运河文化的研究和展示中心。

以上就是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主要介绍了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