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设计大赛怎么准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那么电子设计大赛怎么准备?

电子设计大赛怎么准备
电子设计大赛怎么准备

1、主要工作就是储备:元器件的储备、软件程序的储备、硬件电路的储备、各种经验的总结等等。

2、具体如下: u元器件:分门别类按芯片的功能将芯片进行储备,比如放大器、时钟电路、模数转换器等u软件程序:把一些单片机常用的外围芯片的驱动程序进行储备,比如键盘、显示等人机接口的程序设计,模数转换器的驱动程序等等u硬件电路:将一些典型的电路做成模块的形式,比如放大器、滤波器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在赛前对各种典型的单元电路、驱动程序都做到心中有数,到比赛时就可以得心应手了,其实比赛和高考差不多,经过两年的储备,在四天三夜要把所学的知识技能融会贯通,做出成绩来。

3、所以功夫要在平时,否则比赛时是不会有奇迹出现的。资料多了,要学会整理,不要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一个文件下,这样管理起来很不方便。

关于电子设计大赛怎么准备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