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党转正申请书有什么要求

入党转正申请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简称“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后,由本人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的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入党转正申请书是党组织及时讨论预备党员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依据之一,也是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必备手续之一。那么入党转正申请书有什么要求呢?

入党转正申请书
入党转正申请书

1、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被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提出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比如说某同志是2002年8月8号被所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委审批后,该同志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就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按预备期一年和2002年8月8号计算,他的预备期满就应当是2003年8月8号。那么该同志写转正申请时就应写:我是2002年8月8日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到2003年8月8日预备期满。为了使党组织如期研究我的转正问题,我向党组织正式提出转正申请书面报告,请审查。下面我将在预备期间的主要表现向党组织作如下汇报。

2、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书的主体部分,在写转正申请报告书时要实事求是,写得全面、具体、详实。首先,应从总的方面写出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自己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如入党一年来,自己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教育培养下,在支部党员的帮助下无论政治上、思想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习更加积极,工作更加主动。特别是入党后,通过参加党组织进行的党课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小组的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党内活动,使自己不但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共产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不仅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更重要的是要把理想变为自己的自觉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把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平时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时刻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3、应写明自己如何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

以上就是对于入党转正申请书有什么要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