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体彩绘怎么洗干净

人体彩绘,又称纹身彩绘,即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具有特殊的美感。一般来说人体彩绘不伤害皮肤,也不怕水洗,无疼痛感,色彩鲜艳,图案多变。彩绘的过程也简单易行,那么人体彩绘怎么洗干净?

人体彩绘怎么洗干净
人体彩绘怎么洗干净

1、尽量不要在面部或体表其他部位直接进行彩绘,如果为了某种特殊需要,如演出或活动一定要这样做时,也应该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洗掉,以减少油彩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减轻刺激。

2、皮肤在彩绘后应尽量避免日晒,尤其是面部、上肢等暴露部位的皮肤更要注意。有些食物和药物,如鱼、虾、蟹、芹菜、野菜、香菜及磺胺药等可增加光感,因此,要避免吃这些东西。

3、对某些皮肤敏感性高的人,进行彩绘前可在皮肤上涂一些保护剂,如氧化锌膏、鱼肝油膏等以减少油彩对皮肤的刺激。

4、一旦发生了过敏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单纯局部红斑和有痒感者一般用些安抚剂(也就是皮肤保护剂)即可,如氧化锌膏、鱼肝油膏、炉甘石洗剂等。如果发生局部丘疹、水疱、肿胀,则要口服和外用脱敏药,必要时应静脉注射药物。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不论发生了上述哪种反应,切忌用热水洗烫,也不要用香皂洗,否则会加重局部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