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圆明园简介是什么

圆明园是中国清代建造的一座著名的大型皇家园林,位于北京西北郊,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绮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那么北京圆明园简介是什么呢?

北京圆明园简介是什么
北京圆明园简介是什么

1、圆明园的总面积达5200多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园内共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当年,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2、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给皇四子胤禛的赐园。1722年雍正帝即位以后,拓展原赐园,并在园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等。乾隆帝在位期间除对圆明园进行局部增建、改建之外,还新建了长春园,在东南邻并入了万春园,“圆明三园”的格局基本形成。嘉庆朝,主要对绮春园进行修缮和拓建,使之成为主要园居场所之一。道光帝时,国事日衰,财力不足,但仍不放弃对圆明三园的改建和装饰。圆明园历经150余年的创建和经营,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营造技艺、精美的建筑景群、丰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

3

1860年10月6日开始,英法联军疯狂洗劫圆明园,大肆抢掠文物,并放火焚烧。八国联军之后,圆明园又长期遭到匪盗劫掠,终变成一片废墟。

4、新中国成立后,政府十分重视对圆明园遗址的保护和修复,经过长期努力,圆明园于1988年正式向社会售票开放,30年来,已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关于北京圆明园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