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特色有哪些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历史遗留下的文化很多很多,也是中国独有的,这些都是值得骄傲的地方,那么中国的特色有哪些呢?

中国的特色有哪些
中国的特色有哪些

1、京剧。京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视为中国国粹。京剧走遍世界各地,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在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大熊猫。大熊猫,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

3、中医。中医是研究人体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等的一门学科。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辨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

4、中餐。中餐(Chinese food),即指中国风味的餐食菜肴。其中有粤菜、川菜、鲁菜、淮扬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

5、中山装。中山装是中国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服装,是在日本学生服装(诘襟服)的基础上设计出来的。这种服装及其衍生的变化服装,成为1980年代以前中国民众的主要服装样式。时至今日中山装更多代表的是中国共和与宪法精神。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的特色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