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哪些

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二十四节气、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印刷术。下面具体的说说。

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哪些
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哪些

1、二十四节气。二十四节气是干支历中表示自然节律变化以及确立“十二月建”的特定节令。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2016年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造纸术。造纸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发明时期于汉朝西汉时期,改进时期于汉朝东汉时期。纸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它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发明创造。

3、火药。火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是在适当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进行迅速而有规律的燃烧,同时生成大量高温燃气的物质。在军事上主要用作枪弹、炮弹的发射药和火箭、导弹的推进剂及其他驱动装置的能源,是弹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成就。

4、指南针。指南针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磁石磁性认识的结果。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的发明对人类的科学技术和文明的发展,起了无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国古代,指南针起先应用于祭祀、礼仪、军事和占卜与看风水时确定方位。

5、印刷术。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四大发明之一。雕版印刷术发明于唐朝,并在唐朝中后期普遍使用。宋仁宗时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宋朝虽然出现活字印刷术,但并未普遍使用,而仍然是普遍使用雕版印刷术。

以上的就是关于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