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表语从句就是用一个句子作为表语。很多的同学分不清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那么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呢?

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

1、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在于:范围不同、先行词作用不同、二者的成分也不相同,以及结构也不相同。

2、范围不同。名词性从句是一个泛称,它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则是一种确定的从句名称。

3、先行词作用不同。That引导定语从句中that担当定语从句句子成份。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that不但当句子成份,但是一般也不能省略。

4、两者的成分不同。定语从句的成分:从句在主句中充当定语成分;被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不同于单词作定语的情况,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饰的词(即先行词)之后。表语从句的成分: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身份、性质、品性、特征和状态的,表语常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的-ing、从句来充当,它常位于系动词(be、become等词)之后。

5、两者的结构不同。定语从句的结构:先行词+关系词+定语从句。表语从句的结构:主语+连系动词+形容词作表语或句子作表语。

6、定语从句。定语从句(也称关系从句、形容词性从句),一个句子跟在一个名词或代词(先行词)后进行修饰限定,就叫做定语从句。通俗来讲,从句在整个句子中做定语,这个从句就叫做定语从句。从句在主句中充当定语成分。被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不同于单词作定语的情况,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饰的词(即先行词)之后。

7、定语从句由关系词(关系代词、关系副词)引导,关系代词、关系副词位于定语从句句首。表语从句就是用一个句子作为表语。说明主语是什么,由名词、形容词或相当于名词或形容词的词或短语充当表语的成分。

以上的就是关于表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