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养护令箭荷花开花多

很多喜爱令箭荷花的伙伴们看着花场养的花都特好,开得又多,但是自己拿回家养,就没有这么多,那怎样养护令箭荷花开花多呢?一起来看看吧。

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

1、11月中旬前,仍应在室外养护,让它经寒风稍吹,促使冬眠。入室越冬期间,应保持5℃以上室温,才不致受冻害。从12月到翌年3月初,要尽量少浇水或基本停止浇水,以植株不干死为原则。这样才能充分休眠,也就为开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3月份时,将花盆移至室内阳光充足处,促使早孕蕾、多孕蕾、孕好蕾。要逐渐增加室温,并控制在10―15℃之间。温度低了,影响花芽形成,开花就迟,开花也少;温度高了,会促使抽生新的茎枝,消耗养分,对花芽形成不利。随着气温的升高,令箭荷花叶状枝的两侧会出现红色筋脉,在茎端刺点处,长出花蕾。此时不宜多浇水或施肥,以免引起落蕾。花蕾过密,养分就会供应不足,花也开不好,所以,要适当疏蕾。去弱留强,去小留大。

3、5月初出房,仍置阳光充足处,待气温高时,再置荫棚下养护。盆体四周环境多多洒水。傍晚时,可在茎枝上下喷水,增加空气湿度,以满足它喜高温、高湿的环境。在5―6月份,气温:升高到20℃时,就可开花。花后到10月间,为营养生长期,每日浇水1次,保持盆土湿润,但不可渍水,也不可淋雨,以防烂根死亡。当夏季气温高时,要防止暴晒,除了洒水、喷水外,还要注意通风。令箭荷花喜肥,营养生长期中,每月施含氮为主的追肥2―3次,孕蕾期间,以施含磷的追肥为主,促使孕蕾。另每隔两年换盆1次,用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土培养,在花后进行。

4、花色不同的令箭荷花,开花的多少也有差异。一般粉色的令箭荷花,现多少蕾就能开多少花,即使茎片干瘪,花也能开放。红色令箭荷花则不然,每个茎片最多能开2―3朵,其余的花蕾会随着先开的几朵花的枯败而自行脱落。要想开花多,可选粉色花品种,但也要适当疏蕾,以免养分耗费大,影响植株生长和明年开花。

以上就是怎样养护令箭荷花开花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