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休闲运动有哪些

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人们的运动方式也越来越多,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竞技体育,近年来又才出现了一种休闲运动。这类运动是在人们休息时可以顺便做的运动,不仅强身健体,也修身养性。为人们紧张乏味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那么休闲运动有哪些呢?

休闲运动有哪些
休闲运动有哪些

1、健身健美类休闲运动。健美操、健身、瑜伽等,主要可以训练体型、减肥瘦身,调节机能,是很不错的有氧运动,具有表演性、艺术性还有技巧性。

2、康乐游戏类休闲运动。风筝、跳绳、钓鱼、踢毽子、打陀螺轮滑、飞镖等。这样的活动来源于古代的民间游戏,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实践还有传承过程中。

3、运动竞赛休闲运动野外拓展、休闲竞技比赛、组队对抗等项目,饱含技艺性、竞争性还有规则性。体育活动充满竞技性,赋予体育这一人类文明活动无法言喻的魅力,吸引着很多人参与。

4、养生保健类运动。八段锦、太极拳、气功、五禽戏等,其特色是内向含蓄、自得其乐,在安逸的心境还有清静的环境下可以身心双修,在自由自在中能学会养生。

关于休闲运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