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凝血酶原活动度高怎么办

凝血酶原活动度是检测肝脏凝血功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它的值偏高提示肝功能有异常情况,凝血因子大部分在肝细胞内合成。那么凝血酶原活动度高怎么办呢?

凝血酶原活动度高怎么办
凝血酶原活动度高怎么办

1、凝血酶原活动度偏高,说明人体的外源性凝血途径发生了障碍,也就是参与外源性凝血途径的各种凝血酶的活性下降,所以说出现了凝血酶原活动度偏高。

2、要积极查找引起凝血酶原活动度偏高的具体原因,临床上常见的有维生素K缺乏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疾病。维生素K缺乏症临床较为常见,这时候就可以补充维生素K治疗。

3、同时还可以定期的输注血浆或冷沉淀治疗,因为血浆和冷沉淀含有丰富的凝血因子,可以明显改善人体的凝血功能,使凝血酶原活动度偏高的情况得到改善。

4、同时对于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患者,可给予积极的抗凝治疗,可应用小分子量的肝素治疗。还要针对引起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具体原因进行治疗,比如给予积极的抗感染、抗肿瘤等一系列对症治疗。

关于凝血酶原活动度高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