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好处是什么

繁杂的税务问题一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为了能够帮助一些小型企业或者高新企业的发展,国家税务局颁布了诸多的税收优惠政策。那么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好处是什么呢?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好处是什么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好处是什么

1、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创新成本是与创新有关的各种投入,包括人力成本、资金、设备等。税收可以通过资金的形式影响其中的每一部分,对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可以影响到人力资本成本,对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可以影响到企业整体的经济利益,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可以影响到设备的折旧额,而以上这些都是以现金的形式来对企业产生影响,从而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投入成本,提高企业的盈利水平。

2、税收优惠政策提高企业预期收益。创新是指企业发现行业战略定位空间中的空缺,填补这一空缺,并使之发展成为一个大众市场,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但由于企业发展战略创新所面临的市场风险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往往成为制约企业进行战略创新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既定的风险条件下,人们往往追求较高的期望报酬率。而税收损失在税前能够扣除或者按一定比例能够减免,将减少企业战略创新风险,提高企业预期收入,企业就会积极进行战略创新,并且有向风险大的战略创新投资转移的倾向。

关于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好处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