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襄阳牛肉面怎么做

襄阳特色牛肉面,牛杂面,牛油面是襄阳人最喜欢的早餐,特点是这一辣二麻三鲜,味道可口,回味悠长,久食不厌。很多襄阳人如果三两天不吃牛油面,感觉口中无味,食欲大减。那么襄阳牛肉面怎么做呢?

襄阳牛肉面怎么做
襄阳牛肉面怎么做

1、洗面:买回的碱面在开水锅里捞一下,晾凉。捞量有技术含量:不软不硬。

2、熬酱:葱姜蒜花椒八角桂皮,主料先入油锅小火熬出香味。捞起。在熬好的油入放入豆瓣酱(豆瓣酱是旋律)每家搭配不同,有加黄豆酱、麻辣酱、蒜香酱、加入熬制,熬的汤中加入牛肉,或者牛杂或肥肠或海带。

3、捞面:另起一大锅水烧开,或秘制骨头。漏勺底部放入凉晾的碱面,面上放少许的豆芽。水沸腾,漏勺在水里烫一下捞起,再烫面要烫熟又不能太软。

4、调制:捞好面放入大碗中,豆芽正好在碗的底部。加入熬制的汤还有自己喜欢的牛肉...撒上香葱碎(香菜碎、蒜苗碎、韭菜碎、)有的再自选泡包菜(酸菜、泡萝卜、黄豆)一碗浓郁厚重的香辣面出炉。

关于襄阳牛肉面怎么做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