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ernicke脑病mri表现有哪些

Wernicke脑病(WE)是由于维生素B1(硫胺素)严重缺乏引起的严重营养代谢性脑病。那么wernicke脑病mri表现有哪些呢?

wernicke脑病mri表现有哪些
wernicke脑病mri表现有哪些

1、Wernicke脑病多呈急性或亚急性发病,眼肌麻痹、共济失调、精神障碍为该病典型的“三联征”。

2、在精神症状方面,可表现为嗜睡、精神异常、近记忆减退、计算力下降、反应迟钝、虚构等。

3、眼部体征可表现为眼震、两眼外展不能、内收不能、上下运动不能、同向侧视障碍等。共济失调主要表现为步态运动失调。可伴有言语障碍。

4、还可表现为肢体远端麻木、无力,腱反射迟钝或消失等多发性神经病变症状。

5、非特异性症状有恶心呕吐、腹胀、全身乏力、头昏及原发病相应症状等。

关于wernicke脑病mri表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