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与朱元思书》的作者是谁

一个国家的文学发展是离不开文人们的贡献的,正是众多文人的作品让文学文化不断的进步。中国有一部作品叫做《与朱元思书》,那么《与朱元思书》的作者是谁呢?

《与朱元思书》
《与朱元思书》

1、《与朱元思书》是南朝梁文学家吴均所著的一篇著名的山水小品,是吴均写给好友朱元思(一作宋元思,字玉山,生平不详)的信中的一个片段,被视为骈文中写景的精品。

2、创作背景:魏晋南北朝时,政治黑暗,社会动乱。因而不少知识分子寄情山水来排解心中的苦闷。吴均也因动乱而生发热爱山水风光之情,《与朱元思书》是吴均融合其情后写给他的朋友朱元思的一封书信。

3、本文叙述作者乘船自桐庐至富阳途中所见,描绘了这一段的山光水色(富春江),它创造出一种清新自然的意境,使人读后悠然神往,仿佛也亲自领略了其间的山水之美;同时也表现出他沉湎于山水的生活情趣。流露出对追求名利之徒的蔑视,含蓄地传达出爱慕美好自然,避世退隐的高洁之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与朱元思书》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