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归家的唯美古文句子有哪些

"归家"是我国花腰彝族的一个古老的族规。花腰彝有一个世代风俗:男女成婚后新娘不能与新郎同房,最少要等三年,新娘才能住进新郎的家,此风俗称之为归家,那么归家的唯美古文句子有哪些?

归家的唯美古文句子有哪些
归家的唯美古文句子有哪些

1、原文:春秋时《左传·庄公二十七年》“冬,杞伯姬来,归宁也。”译文:冬天的时候,杞伯的女儿回家看望父母。另外,古时诸侯朝觐毕,天子问其民安否,也叫“归宁”。“归宁”又不同于“归省”,“归省”指回家看望父母,不只限于出嫁女子。

2、唐代的杜甫有一首诗《归家》表达的即是“回家”的意思。原文: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译文:儿子拉着衣服问我,为什么我那么迟回来?我和谁在争夺岁月,赢得了双鬓边上的银发。

3、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别董大二首》;释义:不要担心前路茫茫没有知己,普天之下哪个不识君?

4、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释义:老夫想要纵酒高歌,结伴春光同回故乡。

5、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月夜忆舍弟》;释义:从今夜就进入了白露节气,月亮还是故乡的最明亮。

关于归家的唯美古文句子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