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到清正廉洁

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人从政的法纪红线和道德准则。那么如何做到清正廉洁呢?

如何做到清正廉洁
如何做到清正廉洁

1、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多体察民意,做事情出于公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当然惩治体系建设到位能够有效的预防腐败的发生。

2、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持“勿以官小而不廉,不以事小而不勤”的信念,以勤奋的精神,以务实的态度、以廉洁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时代的浪潮中,在平凡的工作上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3、要修好一个“德”字。

4、要做好一个“学”字。加强学习,不仅是领导干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内容上,在防腐倡廉方面,要重点学习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领导干部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自觉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5、要练好一个“勤”字。工作上踏踏实实,勤奋务实。虽然,近年来,我院建设取得了发展,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任重道远。要以埋头苦干,把自己的精力用在踏踏实实工作上,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多考虑职工群众冷暖。

6、要写好一个“廉”字,也并非易事。从字的构造来看,广、兼为廉,反应出了古人造字时的良苦用心。意为不得多拿多占,要广范兼顾,做到大家一样公平,才是廉,这是古人对廉字简单明了构造意义。作为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含义,用实际行动写这个“廉”字。多年以后,我们廉洁与否要经的起员工,经的起老百姓的检验。

关于如何做到清正廉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