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宿建德江的作者是谁介绍

《宿建德江》是唐代诗人孟浩然创作的五言绝句。这是一首刻画秋江暮色的诗,是唐人五绝中的写景名篇。作者把小船停靠在烟雾迷蒙的江边想起了以往的事情,因而以舟泊暮宿作为自己的抒发感情的归宿,写出了作者羁旅之思,那么关于宿建德江的作者是谁介绍?

关于宿建德江的作者是谁介绍
关于宿建德江的作者是谁介绍

1、《宿建德江》这首古诗的作者是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宿建德江》描绘的是秋季日暮时分,四野空寂,江水清冷的画面,诗人通过诗文表露出自己心中的那种似有若无的羁旅愁绪。

3、《宿建德江》这首古诗的作者是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宿建德江》描绘的是秋季日暮时分,四野空寂,江水清冷的画面,诗人通过诗文表露出自己心中的那种似有若无的羁旅愁绪,全诗情感含蓄而自然,风韵天成。

4、孟浩然,号孟山人,因为他是襄阳人士,故世人又称其为“孟襄阳”,孟浩然作为我国唐代著名的山水田园派诗人,后人将其与王维一齐并称为“王孟”。孟浩然一生都未曾踏入过仕途,他不媚俗世,漫游山水,因此他的诗歌题材多为写景的山水田园与羁旅行役的心绪。

5、王维现存诗不到三百余首,他的诗歌总体晓畅自然,意境丰富,清丽而平淡,其中又有壮逸之气,文采丰萁。他的代表诗作有:《春晓》、《过故人庄》、《早寒江上有怀》、《望洞庭湖赠张丞相》、《送王昌龄之岭南》、《夜归鹿门歌》等。

关于关于宿建德江的作者是谁介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