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什么

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他们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什么呢?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什么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什么

1、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2、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进一步科学地指导和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认真总结近些年来全国各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本纲要。

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