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物学科有哪些专业

生物学(Biology)是研究生物(包括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的结构、功能、发生和发展规律的科学,是自然科学的一个部分。目的在于阐明和控制生命活动,改造自然,为农业、工业和医学等实践服务,那么生物学科有哪些专业?

生物学科有哪些专业
生物学科有哪些专业

1、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基础生态学、遗传学。此外还有普通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进化、现代生物技术等等。

2、生物学定义:生物学是研究生命现象和生物活动规律的科学。

3、生物学是自然科学的一个门类。研究生物的结构、功能、发生和发展的规律。根据研究对象,分为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根据研究内容,分为分类学、解剖学、生理学、遗传学、生态学等。是研究生物各个层次的种类、结构、功能、行为、发育和起源进化以及生物与周围环境的关系等的科学。

关于生物学科有哪些专业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