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教费是什么意思

不少的家长,在为自己的孩子上幼儿园交费的时候,会看到有保教费收费项目,他们不清楚保教费究竟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保教费是什么意思
保教费是什么意思

1、保教费是保育和教学费用的统称。是幼儿园主要收费。保缴费就相当于幼儿园的学费。

2、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根据年生均保育教育成本的一定比例确定。保育教育成本包括以下项目:教职工工资、津贴、补贴及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等正常办园费用支出。不包括灾害损失、事故、经营性费用支出等非正常办园费用支出。

2、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由幼儿园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根据保育教育和住宿成本合理确定,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执行。

3、享受政府财政补助(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和税收、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安排专项奖补资金、优惠划拨土地等)的民办幼儿园,可由当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以合同约定等方式确定最高收费标准,由民办幼儿园在最高标准范围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报当地价格、教育、财政部门备案后执行。

4、民办幼儿园将保教费、住宿费标准报有关部门备案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5、幼儿园有关情况。包括幼儿园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法定登记证书以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园许可证;

6、制定收费标准的具体成本列支项目,包括教职工工资、津贴、补贴及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固定资产折旧费等正常办园费用支出。不包括灾害损失、事故、经营性经费支出等非正常办园费用支出;

7、幼儿园教职工人数、在园幼儿人数、生均保育教育成本、固定资产购建情况等;

8、价格、教育、财政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9、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教育、生活提供方便而代收代管的费用,应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一并统一收取。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教费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