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话考试题都有那几个题目

普通话水平测试对于即将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的考生来说,是必须要经过的一个关口,只有拿到了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才有资格进行教师资格认定,那么普通话考试题都有那几个题目?

普通话考试题都有那几个题目
普通话考试题都有那几个题目

1、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由四个测试项构成,总分为100分。

2、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限时3分30秒,占10分。目的考查应试人普通话声母、韵母和声调的发音。

3、读双音节词语50个。限时2分30秒,占20分。目的是除了考查应试人声、韵、调的发音外,还要考查上声变调、儿化韵和轻声的读音。

4、400字短文朗读。限时4分钟,占3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使用普通话朗读书面材料的能力,重点考查语音、语流音变、语调等。

5、说话。时间3分钟,占4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普通话考试题都有那几个题目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