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双一流大学名单有哪些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那么广东双一流大学名单有哪些呢?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1、广东共有5所大学入选了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3所,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

2、中山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广东省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位列首批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

3、华南理工大学:位于广州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

4、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5、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广东省三方共建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6、广州中医药: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广东省“211工程”建设高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广东双一流大学名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