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左右手麻木是什么病征兆

双手发麻的情况在生活中比较多见,但是有些人会经常出现双手麻木的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后就要提高警惕,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症状,那么左右手麻木是什么病征兆呢?

左右手麻木是什么病征兆
左右手麻木是什么病征兆

1、颈椎病。颈椎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中老年人会出现这类疾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受到颈椎病的困扰。颈椎间盘出现退行性病变之后,就会压迫邻近颈神经根,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颈椎病。颈椎病患者不仅会有手指发麻的症状发生,通常还会导致颈椎部肌肉出现酸痛感,甚至会放射到上肢部位出现疼痛,可以到医院进行X光检查来确诊是否出现了颈椎病。

2、糖尿病。双手出现麻木感的同时还伴有发热和触电般的感觉,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本身会导致患者出现周围神经病变的现象,因此会出现对称性的麻木,除了会有双手麻木的症状以外,还有可能出现下肢麻木。一般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更容易出现糖尿病,平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饮食管理。

3、腰椎疾病。主要表现为上肢麻木和腿部麻木,大多是因为局部神经受到刺激所造成的。如果腰椎疾病的症状比较严重,还有可能影响正常行走,甚至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问题。长时间出现四肢麻木的症状后,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左右手麻木是什么病征兆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