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哪里

《为伊消得人憔悴》是歌手张谦卑专辑中的这首同名主打歌,由张谦卑作词作曲并演唱,联合索卡尼娱乐共同发行,旋律凄美婉转,动人心弦,诉说着伤感的往事,男女的爱恨纠结,仿佛一阵微风吹过窗台,让人回味无穷,那么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哪里?

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哪里
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哪里

1、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宋代诗人柳永的《蝶恋花·柳永》。

2、全文: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3、这是一首怀人词。上片写登高望远,离愁油然而生。“伫倚危楼风细细”,“危楼”,暗示抒情主人公立足既高,游目必远。“伫倚”,则见出主人公凭栏之久与怀想之深。但始料未及,“伫倚”的结果却是“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春愁”,即怀远盼归之离愁。不说“春愁”潜滋暗长于心田,反说它从遥远的天际生出,一方面是力避庸常,试图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象,增加画面的视觉性与流动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春愁”是由天际景物所触发。

关于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