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风词》表达什么感情

秋风词是唐代李白的作品,这首词是典型的悲秋之作,那么秋风词表达什么感情呢?

秋风词表达什么感情
秋风词表达什么感情

1、《秋风词》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所作的一首词。这首词是典型的悲秋之作,秋风,秋月,落叶,寒鸦,烘托出悲凉的氛围,加上诗人奇丽的想象和对自己内心的完美刻画让整首诗显的凄婉动人。这首词创作于作者黯神伤神之时,曾经点点滴滴在脑海中放着的情景,流露出作者的悲伤无奈以及难以割舍那段情的思想感情。

2、《秋风词》原文。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3、《秋风词》赏析。此诗即使不是创体之作,也是李白最终确立了“三三五五七七”格式作为一种独特的曲辞格甚至成为一种时兴诗体的地位。这不仅是因为他借鉴和总结了许多人应用三五七字句式的经验,更得力于他自身歌辞创作中灵活运用此类格式的实践体悟,因而他的《三五七言》能表现出“哀音促节,凄若繁弦”(《唐宋诗醇》卷八)的艺术魅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秋风词》表达什么感情的内容介绍了。